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往桃花盛开的地方

2020-10-25 18: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沈阳至长甸4325/4326次列车全程运行361公里,最高票价26.5元,最低票价2元钱,列车运行途经沈阳站、苏家屯站、吴家屯站、长甸站等22个站。(来源:人民铁道)

欢歌声声唱,日子美美过。“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的可爱的故乡……”萦绕耳边,金秋时节,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地区的燕红桃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满脸喜悦,歌唱的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幸福的地方,慢火车开往的也正是这么一个地方,沿线分布着鸭绿江风景名胜区、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白石砬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景区,乘坐这趟“慢火车”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沿线村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桃花朵朵开,幸福缓缓来。每到秋季来临之时,旅客们就会乘坐这趟公益性“慢火车”,来这里品尝、采摘燕红桃。因为沿线多为偏远山区,公路交通不便利,它便成了沿线地区百姓日常出行和售卖土特产品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众多游客来这里旅游的首选交通工具。列车朝发夕至,每天6时13分,4325次列车从沈阳站发车,14时20分到达长甸站;4326次列车9时37分从长甸站发车,17时58分到达沈阳站。

火车滚滚来,贫帽速速摘。这趟车像一条纽带,将方圆百里的上百个村庄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大满足了求学、通勤、务工、务农、旅游等旅客群体的出行需求。沿线百姓通过这趟车将蔬菜、家禽、山货等产品运到集市上售卖,再买来日常生活用品,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沿线百姓对这趟“慢火车”也有着深厚的感情。

这趟“慢火车”承载着沿线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翻山越岭,村民们通过它走出大山,走进灯红酒绿的城市,带着生活的努力和“桃花的香气”奋勇向前。桃花盛开的地方有你,有我,有铁路,沿线人们满怀期待并坚持不懈地创造更好的生活。(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