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梦现代化铁路强国 勇争全球化潮流先锋

2020-10-22 21: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发达、最现代化的铁路运输系统,中国铁路技术水平日益提高、优势日益凸显。毋庸置疑,中国高铁正领跑世界高铁,这是一种实力,更是不断自我革新的动力。

逐梦现代化铁路强国,强化创新驱动,是提速发展“中国号”的有力抓手。中国现代化铁路建设离不开创新驱动,在创新驱动的引领下,中国动车组硕果累累。“复兴号”首创不同技术规范动车组的“互联互通”,京张铁路智能化动车组采用的自动驾驶系统,时速400公里的中国永磁动力高铁惊艳世界……中国铁路今日实现自主创新,不仅是一代代铁路人埋头苦干的结晶,还是万千后来者铿然前行的信心。

逐梦现代化铁路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打响“中国智造”的强大引擎。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从过往的“有没有”转变为现在的“好不好”、“优不优”。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串联多个经济圈,极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曾被认定无法修成的成昆铁路,改变了高山峡谷中两千万人民的命运;中国铁路第一长隧的施工加速,为日后复杂地形地质铁路隧道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一个个中国第一、一项项世界之最,无不显示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再次取得新进展,为中国智造增添新成就。

抓机遇,敢创新,高站位,谋发展。中国铁路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是建设中国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有力印证,是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的坚实一步。铁路强国,勇立潮头,未来可期!(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