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为国计民生添“助攻”

2020-10-21 23: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铁路是近代工业革命的产物,铁路在古老的华夏大地上的出现,也是“欧风美雨”驰而东的产物。我国自建设铁路以来,不断学习、吸收国外铁路先进技术,经过六次大提速,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铁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现如今,高铁已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铁路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质量,笔者依稀记得自己刚上大学那会儿,从家乡潮州到学校所在地广州只有普铁没有高铁,每次返校或返乡单程都要花上六七个小时。后来家乡开通高铁,一座崭新的高铁客站——潮汕站就坐落在我的家乡潮州,从那以后,我上学单程只需花三个小时的时间,并且高铁舒适度高,自那时起,回家的次数也变得频繁了。这种幸福感的提升,正是铁路的大发展带来的。

这种幸福感肯定不只我有,去年12月15日开通运营的穗深城际铁路,也为穗、深、莞三地市民带来了巨大的“福利”。穗、莞、深三市皆是国内一线城市,亦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大大降低了往来三市的时空成本,从而大大提高了三市间经济交流的能力和效率,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重要一步。而穗深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更是为人们来往三市提供了相当便利的条件,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密度之高,也极大地方便了穗、莞、深三地市民的日常出行,高效沟通了三地的经济往来,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献上一个强有力的“助攻”。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建设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更带动了沿线城市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发展。要不怎么说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呢!钢轨到处,见证的是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国计民生不断改善、国民生活质量日益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会将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牢牢罩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