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元慢火车,林海居民出行生命线

2020-10-21 01: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6245/6次列车全程60余站,从齐齐哈尔穿行林海,连接铁路网北方最末端的古莲站,为了人口稀少的小站列车坚持低价运行,成为偏远居民的生命线。(《澎湃新闻》)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不断进步,我国早已由“绿皮火车”进入“高铁时代”。然而那些在历史中运行了几十年的“慢火车”依旧奔跑在一些偏远的山区,乐此不疲的为当地居民送去温情,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成为当地居民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在效益为先的今天,“慢火车”却十年如一日,仍然坚持低价运行,为人民谋福利,方便当地人民出行,体现了铁路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不舍时光、不计成本,“慢火车”用行动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不惧艰险,不畏风雨,砥砺前行,“慢火车”体现了国家为打赢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以“慢”的温情带动欠发达地区一同向前迈进。

先富带后富,同奔小康路。“慢火车”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更饱含了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家国情怀。期待铁路部门开行更多的火车路线,带领乡亲们走出大山,奔向远方、奔向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