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保畅通,显担当

2020-10-20 12: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机辆系统统筹谋划,全力保安全保畅通,在风雨中挺起了钢铁脊梁。不论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内外同时发力保障人民安全,还是严格执行交通管制保障交通运输流通,亦或是抗洪抗灾,铁路人始终用自己坚挺的脊梁为人民扛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了一片小天地。

内外齐心保安全,铁路人一方面扎实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安全关键管控。另一方面,严格对行车设备进行消毒清洗,并及时对车组人员和乘客进行测温。铁路人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也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将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扼杀在了摇篮中。

齐抓共管保畅通。疫情期间,物资运输成了大问题,全国经济发展也因此停滞不前,如何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成为国民亟需解决的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铁路人再次以极高效率的调控铁路线路,积极促进运输,几个月来,货物出口运输量月月创新高!带领经济复苏,铁路部门作为领头羊当仁不让!

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疫情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急需支援,这时候全国各地的铁路人都响应号召,义无反顾的进行支援,直至抗疫战结束。当然铁路人的担当不仅于此,在疫情结束后不久的抗洪抗灾工作中,他们亦是身先士卒,不眠不休的对铁路设施进行检修,规划,才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们的损失。

有一种责任叫以身作则,有一种温暖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岁月静好,是因为铁路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那些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的铁路人是我们最强的后盾,是他们用自己不弯的脊梁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是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缨奔赴运输一线,日夜坚守测温岗点,在候车厅、车厢内反复进行消菌杀毒等等。铁路人充分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个个“逆行”的挺直的脊梁,一项项周密的防控措施,彰显的正是铁路人敢为人先敢说敢做敢担当的精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