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心系民生,让“红火日子”共同提速

2020-10-19 20: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不惧风与雪,一路稻谷香。哈大高铁运行8年,联结着哈尔滨与大连的北南相约,纵贯东北三省921公里长行,是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也为东北大粮仓铺就一条高速“绿色人流传输带”。当铁路建设与社会发展“并轨”,就驶出一条促进民生、坚实建设的“幸福路”,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始终同惠民紧相系、铁路发展始终同社会共前行的内在脉搏,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与美好生活息息相关,铁路部门的担当与为民服务不懈奋斗。

不惧风雪立高寒,冬天的哈尔滨有着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让所有人对铁路的运营“长捏一把汗”,然而,自2012年哈大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面对高寒考验,列车始终坚守行驶,抵御百余场风雪。以哈大高铁为例,高铁建设有底气、有信心,展现了面对困难条件和问题考验“不后退、不犹豫”的决心和行动,让国土广博、地质和气候条件多样的中国大地连起具有钢铁精神的“纵横线”。勇迎挑战、攻坚克难,这是铁路建设的力量写照。

铁路发展是求“日新月异”的,决不能一成不变,更不会固步自封,铁路部门坚信只有发展才能让铁路速度“跑在”时代的前沿。东北作为老工业基地,在国家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下迸发新活力,让鞍钢生产的钢轨成为坚实的铁路基石,更送往“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铁施工现常铁路部门注重“飞驰速度”下的“坚实根本”,只有质量“咬定青山不放松”,铁路才能不断发展,精密、复杂零件,交织出高铁的“协奏曲”。

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有心系民生的关怀和担当,有思索发展的创新和保障,铁路部门一直在推动铁路事业向快向远的路上,铁路发展一直在驶向更美好未来的方向。当铁路建设与社会发展“并轨”,人民的“幸福路子”、建设的“红火日子”也就共同提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