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一路温暖,一路温情

2020-10-19 20: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通化至集安4347/4348次公益性“慢火车”历史悠久,因出行方便、票价低廉,成为沿线山民走亲访友、工作上学、买卖货物的首眩到了大雪封山的深冬,这趟车更是山民们出行的唯一选择。(摘自人民铁道网)

虽说我国现如今高铁发展越来越好,线路越来越多联通的地区也越来越多,但是,仍然会有少数地区会因为地理位置较差,基础设施落后暂时没有高铁到达。那么这个时候火车就成了沿线人民日常出行和农作物交易的重要出行工具。在通化至集安就有这么一辆慢火车,火车虽慢但是承载了沿线居民对生活的希望和温情,这辆慢火车不仅让山里的居民方便的进行农产品交易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到这边旅游欣赏当地独特的风景,这样一来,居民也通过售卖当地特产和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的服务来提高收入水平。同时,这辆充满了希望的慢火车也让一代又一代山里人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

据了解,铁路公司之所以现在还在开行这样的慢火车,并不只是为了经济利益,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带去希望和温暖。我相信在这样火车虽慢,但是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慢速度才使得当地人民和火车的感情更加深厚,生活更加密不可分,也相信慢火车会慢慢的增加了沿线人民的经济能力改善生活品质,满载脱贫希望,驶向幸福的小康生活。(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