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助力“中国加速度”

2020-10-19 20: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从国铁集团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输生产经营超预期。其中,客运较快恢复,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客运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9月国家铁路日均客运量为77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5%。与此同时,货运稳定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摘自新华网)

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如今已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随着铁路智能化发展的不断深入,铁路高科技为人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最先进的服务。北斗导航、5G技术、自动驾驶等高度自主产权技术为铁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铁路科技发展的综合运用将使运行图调整更快捷、准确,真正实现火车“公交化”,为广大旅客创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老百姓出行“走得好”,实现铁路服务与百姓需求的无缝对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铁路设施的进一步扩大发展,综合运输保障能力的大幅提升,势必对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起到助力的作用。

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必将助力“中国加速度”,愿我们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打造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进取!(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