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特快电商班列,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2020-10-18 22:2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10月18日8时25分,满载着小家电、服饰、食品、数码产品等电商物品的X115次特快班列从杭州萧山站启程,驶往1500公里外的广州棠溪站。这是中国铁路在既有的京沪、京广、沪深3对特快班列的基础上,增开的第4对特快班列,主要服务于浙江、广东两省间电商快递物品运输。杭州至广州X115/116次特快班列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初期挂运13节XL25T型专用车辆,每节车厢载重20吨,可装载7000多件电商货物,整列运输容量等同30多辆9米6厢式货运汽车,全程运行时长13个半小时左右,是浙粤两省间开行的首对图定特快班列。(10月18日人民铁道)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和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上购物成为社会的一种新风尚、新趋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所需的商品,电商的发展随之带来的就是商品的物流运输需求急剧增长。为了适应物流运输市场的需求以及众多快递企业的发展,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制定运输方案,为企业开行了特快电商班列。

特快电商班列,为人民的便捷生活增速。传统的快递运输大多采用货运汽车从一个中转点往另一个中转点运输,所以途中可能要经过几个中转点中转运输才能送到目的地,而铁路部门开行的特快电商班列是按照客运列车的运行模式每天在两地之间定时定点双向对开,实行门到门“一站式”直达运输组织方式,大大缩短了包裹的在途运输时间,使我们购买的东西能更快地到达自己手中。

特快电商班列,为快递企业的发展助力。特快电商班列具有速度快、安全性高、准点率高、批次运输量大、不受天气因素影响等特点,这无疑给快递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益处,通过特快电商班列运输不但可以压缩包裹的运送时间,而且还可以减少快递企业的运输成本,为之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特快电商班列,为电商的发展添砖加瓦。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电商发展较为迅速的区域,为促进两地电商的协调发展,铁路部门在中国电商之乡杭州和广东省会城市广州之间开行了特快电商班列,积极提供铁路运输方案,加速了区域间电商商品的流通以及电商行业的发展。

特快电商班列的开行对提升人民群众的网购体验,推进快递行业运输“公转铁”以及加速电商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又一次印证了铁路部门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现出铁路部门的风采与担当!(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