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时期,铁路交出亮丽成绩单

2020-10-17 22: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玲

从国铁集团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输生产经营超预期。其中,客运较快恢复,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客运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9月国家铁路日均客运量为77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5%。与此同时,货运稳定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

近期,国铁集团着力服务地方经济重振, 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货运组织,制定“做精客运、做大货运、做优非运输企业”工作思路,落实落细中央“六稳”“六保”部署,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不断拓展货运市场,推动货运增运上量。

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国铁集运多举措服务复工复产,通过下浮部分货运杂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快企业专用线建设,压缩物流中间环节,保障货物运到时限;主动对接企业货主,“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为企业为企业纾困减负。同时,在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下,持续保持铁路货运活力,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大盘持续稳定贡献“铁力”,进而也实现了为货运增量“提速加码”。(向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