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蓝图后,迸发新活力

2020-10-17 14: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中新网)

  经济层面,透过外表看本质。这次铁路新蓝图后,增加了铁路运力,预示着中国的经济正在强力复苏。新冠病毒席卷全国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次铁路调图。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基本稳定,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黄金周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已经达到了去年的90%以上。人们出现了出行热潮,出现铁路客运量到来的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量最高,折射出国内生产生活,开始步入正轨,人们的出行需求、企业运输需要与日俱增,社会秩序逐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得以快速提升。

政策层面,精准发展经济。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社会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升客、货运输能力,满足了四季度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为拉动地方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货运能力的提高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运输效率。畅通运输大动脉,更好的优化生产布局,最大限度的利用路网资源,使得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人文层面,秉承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铁路新蓝图以便民利民为中心,让人们出行和生活更加便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精准。高科技产品,如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候补购票等,为广大旅客节约了出行时间。现代社会,时间成本愈发增加,增速、加车、变图进一步拉近了城市和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让时间变得更加充裕;升级车型、推行“互联网+”、改进列车服务进一步拉近了路企和旅客之间的心灵距离。“旅游专列”“公益慢火车”“扶贫专列”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复兴号列车的开行,使人们享受高速便捷和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铁路新蓝图,反映在生活当中便是密集的车次和便捷的脚步,从黄金周等客流货运量折射出强大的新活力,让市场迈开脚,助推经济腾飞。(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