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经济增长带来“新活力”

2020-10-14 22: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此次调图,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摘自人民网)

如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对于百姓而言已经是喜闻乐见。常态化的调图不仅让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更极大的促进了区域融合及经济发展。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量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这对疫情平稳后的经济发展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此时国铁集团充分准备后进行调图,既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积极回应,也将充分发挥“大动脉”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调图之“变”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铁路线就是民生线。尽管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但受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影响,部分城市仍在为火车过境设站而奔走。此次调图的亮点之一就是闽东、浙西、西宁等地区运输能力的大幅度提升。其中衢州至宁德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将闽东浙西地区通过铁路紧密联系起来,让上海、福州等大城市优势科技、文化、资金、技术资源向闽东浙西贫困地区倾斜,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的调整,将运力向西宁地区加强投入,为加速西宁与兰州间经济协调发展、群众出行注入新活力,以此带动西宁城市群发展。

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调图已经从一年一次变成常态化开展。相信铁路部门将站在新起点,借由此次调图为四季度和全年收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旅客和货主提供便利的服务,向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断前行。(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