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盘活新运力

2020-10-14 20: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中国铁路消息,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实施的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较第三季度,开行列车数量进一步增加,其中旅客列车开行9800列,货物列车开行20163列。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同至,全国铁路迎来探亲、旅游客流高峰,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此次调图,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报”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铁路客货运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将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此次调图将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进一步优化我国区域协同发展的整体布局。例如,西安铁路局新增5对动车组,西安至乌鲁木齐、敦煌、西宁、兰州、宝鸡等地,宝兰高铁运能将进一步提升。郑州铁路局新增管内高铁列车G6604次洛阳龙门—郑州东;变更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4对,有效服务省内沿线城市至长三角地区旅客出行……伴随着区域运输能力的扩充,不仅让沿线群众更加便捷出行,还将有效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让沿线区域因路而兴、因路更美,实现沿线区域协同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和汛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遭受深刻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空前。无论对于国家来说还是对铁路系统自身来说,加快实现疫后复苏都是头等大事。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通过调图,铁路部门自身也可以实现运力的优化和运能的提升,有利于铁路部门将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和导致的损失追回来。

每一次的调图都刷新着中国速度,铁路部门不断自找麻烦的调图是为了人们出行的便利,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时刻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必将更好地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