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优化运力保运输

2020-10-14 20: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阳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共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169对,其中增开旅客列车26.5对,调整运行区段16.5对,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规律,不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人民网 10月11日)

调图是铁路部门对现有运输资源进行调整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的重要措施。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现有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根据全国旅客及货物运输情况变化,及时进行调图,合理安排线路,将有限的铁路运力效能发挥到最大,避免资源浪费。

调图目的在于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要。惠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铁路部门针对客流高峰期与非高峰期、节假日与非节假日、周末与非周末等不同时间段,高铁客流量波动大的情况,及时调图,并对高铁开行实施一日一图,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同时,铁路部门采取编组调整策略适应客流变化,日常列车编组以8节的单组动车组为主,满足客流低谷时段运力需要;周末及高峰期列车编组以动车组列车重联为主,增加高峰时段席位供给。

增开货运列车,提升货运能力。铁路部门根据四季度货源的结构和变化,此次调图增开42列货物列车。一方面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保障了国内市场四季度电煤运输需求;另一方面加大中欧班列运力投放,助力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可以看到的是:铁路部门的此次调图既保障了人民群众日常出行需要,也助力了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