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助力南疆展翅腾飞

2020-10-14 2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和若铁路建设已经一年多,这条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和若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等铁路修好了,我和乡亲们就能坐着火车出去打工,看外面的世界。”和若地区村民高兴地说。

“和若铁路既是脱贫路,也是奔小康的致富路。它不仅是南疆各族群众出疆的便捷通道,也能将当地农产品快速运往内地销售。”新疆和若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世平介绍,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连通,形成新疆南部出疆铁路通道,结束南疆地区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和田地区群众去内地不必再绕道乌鲁木齐。

Jack tang: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逛逛。一直以来,南疆以风光壮美及少数民族风情闻名遐迩,可艰辛漫长的旅途、薄弱的基础设施却让人望而却步,南疆也因此错失了很多被开发投资的机会。和若铁路通车后,将利用南疆丰富的旅游资源,拓展本地产品对外的销售通道,从而带动当地手工业、农业等特色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为当地居民创造了就业、致富的机会。如今,和若铁路的建成敲开了南疆经济发展的大门,把“人气”和“财气”都带进了南疆,为当地经济发展搭桥牵线。

Jack tang:

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一个也不少。铁路部门大力支援南疆铁路建设,不断地改善当地百姓出行方便的条件,就是让南疆人民有着获得感、有着幸福感。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和若铁路将进一步带动新疆经济增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看到新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和若铁路,拉近了我们与南疆的距离,让南疆从此不再遥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引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共同致富的幸福大道,助力南疆展翅腾飞!(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