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海”相连 贵广高铁助力黔桂粤换新颜

2020-10-14 2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道路通,百业兴。广西和贵州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极为丰富,但四面环山的地形,成为了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为了打通“梗阻”,铁路建设者们在喀斯特地貌的崇山峻岭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造出全线桥隧比高达83%的贵广高铁,使得“山海”相连,形成交通“大动脉”,释放出超强运力,激发区域经济增长的活力。贵广高铁的建设不仅惊艳了世人,为山区高铁建设树立起“新标杆”,更疏通了“经脉”,为推动黔桂粤高质量协同发展夯实了根基,翻开了黔桂粤三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在贵广高铁的加持下,诗歌与远方交融,一路领略八桂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为”高铁+文化+旅游“的新业态腾飞插上助力的翅膀。国家强则铁路兴,四通八达的铁路网,让八桂大地焕然一新。一条条高铁路线的开通实现了城与城之间的连接互动,促进区域经济环境平衡,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城乡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高铁经济区助力脱贫攻坚。

一列列飞驰的“银龙”,见证了贵广高铁不断为黔桂粤三省的联动发展添薪助燃。展望未来,中国高铁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人们构筑起生活新时空,也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产品。(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