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破万,“渝新欧”班列展现良好活力

2020-10-12 22: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满载着41个标箱日用百货、汽车配件等货物的2021次“渝新欧”中欧班列,近日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这是霍尔果斯口岸开行中欧(中亚)班列以来的第1万列班列。(央广网——10月9日)

据了解,2020年1月至9月,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行中欧(中亚)班列3243列,同比增长32%。10月1日至6日,共发运中欧班列78列。目前,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包括“渝新欧”“蓉新欧”“长安号”等16条线路。出境班列主要将服装、百货、建材等“中国制造”输送到欧亚各国;返程班列主要将欧亚各国的铁矿石、木材和汽车配件等进口货物运往重庆、成都、西安等中国城市。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和明星品牌,中欧班列斩获累累硕果。加上自我国抗击疫情取得胜利,我国经济社会朝着一片向好的形势发展,中欧班列更是迎来井喷式物流需求的机遇。霍尔果斯口岸开行中欧(中亚)班列以来的第1万列班列创造新的记录。众所周知,“一带一路”是我国高举和平发展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自提出以来已获得众多国家的支持和好评,在推动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和明星品牌 ,在漫漫铁路线上跑过春夏秋冬和白天黑夜,成为亚欧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不仅直接拉动沿线各国间的贸易发展,还在今年全球疫情爆发背景下为稳定世界经济和支持全球抗疫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运输服务,实现困境中的逆势增长,向世界证明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