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昂首阔步 、奔向高铁新时代!

2020-10-12 20: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从20世纪初至50年代,德国、法国、日本等国都开展了大量的有关高速列车的理论研究和试验工作。但是随着汽车、航空的迅速发展,铁路实际意义上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在随着社会的进步,没有革新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随之兴建高速铁路的计划在铁路部门正式开展。经过多次的反复和论争,得到结论:高速铁路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社会效益良好、要越快建成越好。

随着高速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速列车的商业运行速度迅速提高,高速铁路将在21世纪获得迅速发展。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时速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高铁引领着世界高铁发展的新潮流。也孕育着中国特色的科技文化。(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