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流动中的力量

2020-10-11 19: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早7点,国庆专列准时发车,总台央视记者王春潇、金珠分别从北京、广州出发,一起向武汉进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遇。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坐着高铁看中国”这一活动,让我们再次相遇在英雄之城,武汉。疫情期间的武汉,被按下了静止键,仿佛时空在那一刻就停止了。但是,当这趟列车带领我们再次相聚英雄之城时,眼前的景象让我们眼角湿润,热闹繁华的街道,灯光的璀璨,让我们重新看到了武汉的活力与繁华。疫情期间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的一幕幕又浮现眼前,这一路,不仅风景如画,更有一种感动萦绕于心,一种爱国情怀激荡。

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国庆、中秋节,大家更懂得了团圆的意义,更明白了举国一心的道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高铁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人们归家的急切,更是承载着人们对于祖国的感恩,对于高铁建设的赞叹。高铁速度,让我们望向窗外时,会把目光望向远处,去追逐远处的风景。其实,这象征着的是我们的路走的越来越远了,我们离祖国复兴越来越近了。

京广线,这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在这条“黄金大通道”上,所表现出来的是350公里每小时的中国速度。它历经国家战略通道京津冀协同发展、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五大经济圈,这条铁路满足了沿线人民的双城生活,郑州保税仓体验最快提货,“新丝绸之路”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交通强国的旋律昂扬,我们在高铁之上聆听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

高铁上,当初支援武汉的志愿者重回武汉,他们在高铁上讲述着武汉的过去,讲述这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他们在疫情来临之时所表现出来的果敢,坚毅以及不畏牺牲的精神,通过这次“坐着高铁看中国”的活动,再一次的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这就是流动中的民族精神,民族力量。

“坐着高铁看中国”这一路爱国情怀激荡,我们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