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速度很中国!

2020-10-11 15: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蓓

央视新闻主播潘涛:根据预测,国庆长假国内出游人数将达到5~6亿人次,相当一部分是高铁出行。这是一个让外媒非常羡慕的数字,也可以说是假期里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来源:主播说联播)

10月1日至10月8日,8天8条线,带我们走遍大好河山。横越浩瀚磅礴的大江大河,穿越蜿蜒曲折的崇山峻岭,从华北大地到彩云之南,从冰天雪地到春暖花开。坐着高铁沿线一览祖国的壮美风光,窗里人头攒动,窗外的大好河山,感受着“千里江沪一日还”的中国速度。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铁路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建立起的全国铁路网,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搭建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脉,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早晨在北京吃烤鸭,中午就能在青岛吃大虾,晚上就能在广州吃肠粉。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跑出了令世界都为之惊叹的中国速度。

今年两节假期,我们见证了中国高铁力量再出发,节前节后中国铁路增开列车应对大客流,大幅度增加两节期间的运力供给,根据客流预售情况“见缝插针”最大可能的安排加开列车,体现了铁路的担当与奉献。就拿合肥车务段来说,旅客发送量日日破今年新高,车务段除了增派工作人员应对大客流外也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中国高铁在时代风云中一往无前,为民族复兴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国家发展插上了纵腾飞跃的翅膀。既加快了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进程,又在大程度上驱动了各项产业的发展。如今领跑的中国高铁,正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奏响未来交通时代的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