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中秋“小春运”,是铁路人的倾情奉献

2020-10-10 18: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8日,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1234列。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旅客1509万人次。(10月9日铁路网)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1月的春运没有了往年春运的景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战胜了疫情。随着疫情的消散,在21世纪国庆中秋同相遇的日子里,在复工复产复游的日子里,一趟趟列车是多数人更好的选择。而铁路部门为了旅客出行便利,增开多对列车,迎接今年的国庆中秋“小春运”客流高峰,同时,为了保证列车畅通,铁路工人也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国庆中秋期间旅客能够顺利出行。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的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度。“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为旅客的出行节省了取票时间,轻松刷有效身份证件就能进站乘车。人脸识别自助验证通道和人工验证通道相结合,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引导快速通行。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利用车站广播宣传等形式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合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这些便民措施,是铁路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而在系列措施的背后,是铁路工作者放弃假期生活,倾情奉献,辛勤劳动换来上亿旅客的平安出行。

铁路工作者是一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用无声的坚守和无悔的倾情奉献,尽职尽责的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让每一位踏上火车的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心、放心,旅途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