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旅客畅享国庆中秋

2020-10-10 18: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几乎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格外紧张忙碌的时段,而今年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激增的客流、大众对出行品质日益增长的需求和社会各界对铁路不断提升的关注度,考验着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能力。而今年又是特别的一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铁路部门整合铁路资源,努力提升运输能力;提升铁路服务品质,让乘客备感“行”有所值。

首先是整合铁路资源,努力提升运输能力。充分利用候补购票功能的实时分析数据,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的方向,及时精准增加运能。加大热门城市运力投放。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黄、宁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84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7.5对、动车组列车20对、普速临客16.5对,并对管内周末线和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进行调整。

其次,提升铁路服务品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以往因为旅客乘坐普速客列车时长,三餐就成为了“心头大患”。而这次“十一”不仅在44个高铁站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而且还在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南京站,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乘坐途经上述车站且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可通过铁路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预订餐食,解决了“吃”的烦恼。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必将给旅客带来具有浓厚铁路文化的精神大餐。

再者,坚持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餐车就餐人数,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做好站车宣传提示,通过视频、信息栏、广播等形式,提示旅客佩戴口罩,确保旅客畅游无忧。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铁路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旅客畅享国庆中秋,也为老百姓铺就了一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幸福路。(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