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流动中国”之美

2020-10-10 18: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用镜头展现美丽的中国。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在这个双节同庆的日子,随着疫情的好转,无数人开始了自己的假期旅行,而乘坐舒适、出行便利、高质量服务使得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将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大好河山紧密连接,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们乘坐着高铁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十三五”以来,我国高铁建设迎来“丰收季”,从昌赣、梅汕、郑万高铁等新线的陆续运营,到县城“高铁时代”跨越式发展与省际高铁的“市市通”,列车运营图调整密度的“提速”,让全国高铁路网快速融合,百姓出行“票好买”“车更好坐”。从“绿皮车”的持续“慢”开行到“复兴号”时代“快”引领,快慢并济的“流动中国”既有颜值与速度,更具温情与底气,反映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随着高铁带来的“红利”遍及各地,高铁经济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名词。高铁经济效应正在推动城市功能和地位的变化,擎动城市以及各城市群的加速腾飞。从建设到开通运营,高铁将带动涉及钢铁、机械、制造、通信、旅游等行业板块的发展,尤其是高铁的开通运营后,对沿线地区的产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具有深刻影响,对沿线地区产业带和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培育,以及沿线地区人口流动速度提升和人口聚集,都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从而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动能。

我国旅游资源丰富,人们坐着高铁看中国,将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国之“美”。坐合福高铁,穿越山水仙境,感受“最美铁路”的神奇魅力;坐杭黄高铁,穿越江南水乡,领略沿途醉美风光;坐哈大高铁,赏北国风光,共享东北丰收喜悦;坐上青藏线,登雪域高原,一起探寻“绿色长廊”……令人自豪的是,中国高铁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将祖国的名山大川和名胜古迹串在了一起,让人们尽享中国之“美”。

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不仅仅是看到祖国的秀美山川,而且看到了中国铁路在前行的道路上感悟时代的巨变。从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到活力涌动的阡陌交通,中国铁路的“先行”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中接续奋斗。(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