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跃动的中国,高速时代引领未来

2020-10-09 21: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2020年的国庆中秋假期,双节齐行,国与家幸福相拥,驰骋的高铁带着人们踏上了蓄势已久的旅途,继续追寻心中的诗与远方。这个假期,由央媒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八天八条主线,带着我们去欣赏窗外疾驰而过的美景,去聆听铁路发展的旋律,共同奔赴幸福时代。让我们来感受其中四条高铁线路的发展,一起体验中国速度,细听铁路故事。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世界上运行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全长2281公里,沿途设置37个车站,共串起京冀豫鄂湘粤6个省市,在高铁时代的飞速发展之下,从北京到广州的路程所需时长由原来40多个小时缩短至如今的8个小时,早上喝完陶陶居早茶晚上品尝全聚德烤鸭已不再是遐想,乡思不必长相望,千里之遥弹指间。据数据统计,在2019年,多达2.5亿人次是通过京广高铁南来北往,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黄金大动脉”。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七省市,所经区域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坐落的24座车站串联起京津冀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在2019年运送旅客人次突破10亿。随着铁路的发展,北京至上海从往返需要48小时到如今的全程不到5小时,逐渐缩短着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带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中国速度让我们离梦想更贴近,让幸福更绵长。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纵贯东北三省,运营里程长达921公里,连通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四个城市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可以实现凌晨从大连上岸的海鲜,中午就能端上哈尔滨的餐桌,丰富的美食交流由此开启,足以让你我味蕾幸福绽放。复兴号列车也是在这片黑土地上制造启航,为这片地区注入了磅礴活力,满载幸福稳稳驶向未来。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中国首条以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合福高铁。全长852公里,从福州到合肥由原先的8.5小时缩短至3.5小时,沿途串起了黄山、武夷山、三清山等众多景区,被称为“最美高铁”。不断前进的中国高铁,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画卷,每一趟出发的列车,都是一场奔赴,沿途中的每一帧美好都值得记录,看中国速度,品中国故事是多么的美好。

每一条高铁线的成功建成,都是中国力量与中国智慧的象征,同时也汇聚着每一位铁路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在中国高速时代下成长,我们的未来会更幸福,眺望远方,未来可期。(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