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屡创新高,这个班列“破万”啦!

2020-10-08 22: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0月6日13时10分,由重庆始发,满载着日用百货、汽车配件等货物的2021次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18天后将抵达11000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这是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建成通车以来进出境的第10000列中欧(中亚)班列。(摘自中国新闻网)

   2016年6月,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具备正式通关能力,自此,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步入发展快车道,班列吞吐量逐年攀升。正式运营当年,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仅为377列,到2019年,中欧(中亚)班列进出境数量已跃升为3403列,在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里增长了8倍多。

   作为国际陆路运输骨干线,中欧班列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各地经济都遭受了不小的影响,但面对严峻的局势,中欧班列却不断增加开行线路和密度,各地的“中欧班列”发送量也屡创新高,这也让更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中欧班列。随着运输线路越来越多,运输能力也越来越大。中欧班列货运量日益增加,使国际间的贸易往来也越来越频繁,真正实现了中国商品“走出去”,外国技术"引进来”,百姓也享受到了中欧班列带来的红利,不用出国门就可以在商场买到进口商品。中国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将国门越打越开,让我们的中欧班列“跑出去”,与国际携手合作,将福祉带给各国人民。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中欧班列开行的意义非同一般。不仅释放了中欧陆路物流通道潜能,给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新的经济热能。同时,“中国制造”也能通过这条通道,走向世界。唯疾风方知草劲。在新的历史使命驱动下,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定会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运输组织,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创新出台各种惠民举措,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作用,深化“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助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让实现交通强国和民族伟大复兴梦从宏伟蓝图变成美丽现实。(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