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为连接中尼两国共同发展的新纽带

2020-10-07 16: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29日,由中国企业帮助修复改造的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视频参加开通运营仪式,当天的仪式在尼三角州阿格博镇新建的火车站举行,尼日利亚交通部部长阿玛埃奇等多名尼方政要出席仪式。

尼中线铁路建设始于33年前,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未能完成建设和运营。2017年底,尼交通部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对该铁路进行修复改造的施工合同。中国土木完成了全线11个火车站的新建工程,对铁路进行了全面的修复改造,并引入中国制造的机车和客车。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中国,更适用于每个需要高铁的推力来发展本国经济的国家。国外称中国为“基建狂魔”,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短短几十年光景,中国便达到了高铁里程世界第一,高铁技术世界前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先,如今,我们国家运用先进的高铁技术和优秀的基建人才以及完善的设备装备助力修复改造尼日利亚。据预测,中线铁路线开始运营后,有望实现年载客量近100万、年载货量约350万吨,这不仅将进一步带动沿线城镇工业化和经济发展,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在未来还将与中土集团在建的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和计划建设的沿海铁路连接成网,连接首都阿布贾与瓦利港,打通了首都及中部地区的出海通道。

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秉承着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需要帮助的国家伸以援助之手。尼中线铁路建设体现的不仅是中国铁路高质量的技术标准,更体现了中国促进国际间共同发展的大国担当。据笔者了解,中线铁路连接了科吉、埃多、三角洲三个州,是尼日利亚东部交通大动脉,是尼日利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尼中线铁路的建成将极大地促进贸易和商业发展,为尼日利亚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为“一带一路”开辟新的通道,向世界展示中国心怀“天下大同”的责任与担当。尼中线铁路在未来必将在造福两国人民、在加强两国理解、增进互信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书写互利双赢的新篇章。(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