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从“囧途”到“幸福路”

2020-10-07 15: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庆庆

“十一”期间,央媒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跟随记者镜头,8天行程8条特色主题线路,中国高铁用特别的视角,带着我们一起“畅游”大美中国,这是一趟走遍祖国大好河山之旅,这是一次全面感受祖国昌盛之行。

跨越大江大河,穿越崇山峻岭。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还有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艰辛付出,是他们把中国铁路交通带入高速时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出行和生活。让我们不仅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还见证了旅客出行的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

铁路蕴含着许许多多国人的归家记忆,每年春运,千金易得、一票难求,人山人海的画面深深印刻在国人的脑海里,让许多思归热切的游子望而却步。曾几何时,拥挤的绿皮车车厢里,脚丫子味、泡面味……各种各样的旅行“囧途”层出不穷,屡见不鲜。

近年来,随着铁路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特别是高铁技术和应用,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跑者到领跑者。在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大、车次越开越密的今天,旅客出行的方便、顺畅、舒适,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乘着高铁去旅游,伊然成为众多国人假日旅行新时尚。

坐着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标杆线”“最美高铁”……这一张张承载着百姓口碑的铁路名片,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让家的距离更是越来越近,让快走慢游成为百姓生活新常态。车窗外,看祖国大好江山美如画。车厢内,看旅客享受着高铁+智慧、美食、文化……镜头中,看那些因高铁而受益的沿线百姓,一个个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让我们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梦想即将成真。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路好山好水,一路好景好歌。中国高铁,跑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跑出了中国人自豪感、幸福感!也让我们从“囧途”跑上了“幸福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