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伴我行

2020-10-04 19: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28日到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中国铁路)

加强疫情防控,是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的重要保证。10月1日,正值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是旅客出行高峰期。同时秋季来临,气温逐渐回落,铁路部门要严格做好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并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统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旅客出行路上,为减轻旅客劳累,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相信旅客朋友会收获满满的认同感与幸福感。总之,不轻视,不懈怠,是每一位铁路职工应该有的自主意识,保证持续11天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顺利完成,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让每一位旅客朋友爱上铁路,这是对铁路部门最好的嘉奖。

加深服务质量,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来源。铁路是运输企业,“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是铁路系统的目标态度和努力方向,是铁路为民服务不变的宗旨。铁路餐饮部门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从前火车上餐饭结构单一,品种少。近年来,高铁推出小碗菜是一大改变。在国庆期间,在原来高铁站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基础上,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也推行铁路12306客户端订餐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便利,方便旅客获得可口的饭菜。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卧具备品、环境卫生等各项基本服务水平。铁路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应成为持续性的工作,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希望铁路部门继续努力加深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需求,使铁路服务更上一层楼。

加大运力投放,是应对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的重要举措。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城市群内城际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加强候补购票功能的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的方向,及时精准增加运能,千方百计努力提升运输能力。铁路部门抓住时机,统筹安排假日运输工作,加大运力投放,精心组织打造,全力满足旅客出游与探亲等出行需求,为铁路部门劳苦担当点赞。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历了疫情的洗礼,铁路人此刻更加坚强、团结,必将打好这场硬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中国成为世界难得的“净土”,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守好这片无数普通人拼搏奉献换来的安宁。出行路上,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度过美好假期。(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