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同庆 还须紧绷疫情防控网

2020-10-04 19: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帅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新冠疫情以来第一个长假。“加长版”假期+期盼已久的出游热情,铁路客流出现了“报复性增长”,当天铁路上海站发送旅客56.3万人,接近历史最高峰,其中虹桥站发送旅客32.8万人。(10月2日央广网)

恰逢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国与家撞了个满怀。长达8天的金秋“双节”假期,为人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休憩、放松的机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虽然目前疫情形势相对稳定,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假期出游,防疫还须同行。

双节同庆,出游莫扎堆。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全国264家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占5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4%;另外,景区和剧院必须严守75%的限流规定……预约、限流,此类结合防疫常态化的“新旅游”值得推崇。双节黄金周,出游人数更多,切莫扎堆旅行,保障防疫安全和旅游秩序稳定,成为重中之重。

双节出行,防疫不松懈。据了解,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虽然车站、车厢、景区等公共场所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但作为出游主体的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搭乘公交车、飞机、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搭乘的过程中,尽量减少交谈。尤其是在人员聚集地区,游客在玩的快乐的同时,也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我们必须慎始如终,紧绷防疫“安全弦”,让国庆黄金周变为防疫安全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每个人尽情享受这个超长假期,玩得尽兴,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双节”出行,防疫工作不能大意,加强对旅客防疫引导,做好文明提示,严防死守,保证“双节”假期出游安心。欢度“双节”,让家更欢、国更乐,使全民内心真正强大成为一个“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