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处处藏有“宝藏”

2020-10-04 17: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从一盒高铁盒饭的诞生到手机智能点餐,从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到老百姓“双城”生活。坐着高铁看中国,处处藏有“宝藏”。

自“十三五”规划以来,中国发展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生活更加和谐美满,城市建设更加精细合理,科技“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正源源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出行方式。“指尖上的美食”、“5G数字系统”“高铁中国名片”、“火雷”奇迹“徐工”力量等多方面展示着中国美食、中国智慧、中国发展、中国力量,凝聚起磅礴向上的强劲脉动。

坐着高铁看中国,处处都有故事。从“啤酒、饮料、矿泉水,香烟、瓜子、八宝粥”到丰富多样的高铁配餐、外卖送餐,透过最直观的视角我们看到“冷链食品”“手机订餐”“最强大脑”背后的故事;从“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淮河大桥、六线铁路大胜关长江大桥到世界上最长的丹昆特大桥,我们一路闻着桂花香游遍阳澄湖,一起“蟹”逅秋天,感受着“舌尖上的美食”从幕后搬上银屏地历程;从“加钢铁螳螂”到机械界的“段子手”--挖掘机,能文能武的机械背后是我国机械工业不断前进发展的真实写照。

你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高铁不仅带着我们去看风景,高铁本身也成为了别样的风景。从天津港到济南文化非遗,从“云游”泰安到西安老街,从六朝古都南京到“魔都”上海。老百姓的出行路因高铁而便捷,生活因高铁而丰富多彩,高铁承载着无数老百姓的记忆,也让人民实现了梦想,过上了美好生活。

历史如滚滚洪流奔涌向前,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历经岁月长河的洗礼而更加璀璨。老百姓从平房住进了高楼,出行从牛车、黄包车到公交、地铁、火车、飞机、轮船,半小时、一小时经济圈,让“异城生活”“异城工作”成为了现实,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越迈越大,老百姓游遍祖国山河的愿望触手可及。朝发夕至,品尝美食,看望亲友,智慧出行,生活有了触手可得的小幸福。

高铁更长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更短了,每一个平凡个体生长的空间和奋斗的节奏就这样随着国家不断向前。每一个中国人都走在奋进的路上,我们离家更近,也离梦想更近。(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