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折叠时间 愿爱无忧

2020-10-04 15: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蕾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假期。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当高铁驶过我的眼,划破夕阳的边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高铁营运里程达到3.6万公里,居于世界第一。我知道2020年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将创造今年以来铁路发送旅客的新高,庞大的客流对铁路部门是个严重挑战,全国几十万的铁路职工不得不放弃休息,不能与家人出去旅行,不能享受团聚的温馨。他们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让更多家庭可以团聚,为了让在外的人们可以吃到团圆饭,更为了疫情之后首次回乡的乡亲们。

高铁对于铁路职工来说就像“孩子”一样,饱含着深情,寄予着期望。此次高铁被赋予重要使命,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契机。高铁发展如火如荼,一年一个新变化,展现了国家基础建设“硬实力”,也带动经济社会发展逐年一个新气象。对比一座城市开通高铁的前后几年,都会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质量,都呈现出稳中有进之势。一个个“同城生活圈”建成,展现了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强大生机和活力,展现了中华民族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现在一个个“经济圈”“旅游圈”“消费圈”逐渐形成,高铁“周末游”、“一日游”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带动了旅游业、酒店业和房地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与繁荣,涌现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了经济“内循环”,为落实“六稳”“六保”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国庆黄金周如此大范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是对能够防止疫情扩散有着自信,是中国国力的一次展现,是中国抗疫成果的一种实力证明。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出行也同时保证人们的安全,《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祖国大好河山,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受人们生活幸福感,自豪中国铁路这张“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