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单日客量创新高 坐着高铁应国庆

2020-10-02 21: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2020年10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高铁和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03.6万人,占总量的77.9%。大多数旅客选择“坐高铁看中国”。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3.4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18.4万人次,都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转自广州铁路)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其他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针对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线铁路,南广、贵广铁路等旅游、探亲、商务流热点线路,广铁集团科学安排运力,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增加热门方向动车,日开行高铁动车组近1000对。在普速线路,安排广州至吉首、娄底、岳阳、东莞东,深圳至岳阳,深圳东至永州,长沙至通道,广州东至梅州等加开40对临时列车。

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广铁集团公司早已做好准备,广州南站全力做好空调、照明、保洁、供水、食品供应等工作,营造舒适的候乘环境.长沙南站针对中秋国庆假期高铁出行趋势,实施“一日一图”,即每天对每趟车次的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车次,有针对性加大车票调配,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带来“软件”服务不断提升的情况下,也离不开高铁建设这个“硬件”。中国高铁高速发展硬件设施与基础建设,带来高铁里程的巨大提升,中国高铁里程达到3.5公里,形成“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向着“八纵八横”迈进,位居世界高铁里程第一位。这也是铁路部门对于黄金周安全运送旅客的底气。

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时期,针对假期客流上升,车站组织干部分区域包保,增派人员出副班,对进站口、安检口、检票闸机、站台、出站口等地段加强盯控。根据客流变化,强化重点列车乘降引导力量,定人定点组织旅客乘降,并在确保旅客安全乘降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站车消毒、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人们选择节假日出行,是对自己忙碌工作的犒劳。让自己去领略旅游胜地的奇美风光。随着高铁的方便快捷,人们会更多的选择高铁。这样对铁路部门是压力也是动力。笔者希望铁路部门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技术,与铁路系统里的铁路人更加努力的保障设备了。(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