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同庆,高铁带你游遍中国

2020-10-02 21: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碰到了一起,8天长假配上阳光明媚的天气,让被疫情压抑了大半年中国人民迫不及待的利用起这个长假的机会,坐上高铁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数据统计,10月1日,全国各地火车站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两大高铁站长沙南站和广州南站分别发送旅客43.4万人次和18.4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针对此次特殊的双节“黄金周”,铁路部门做足准备,只为让旅客朋友们获得更舒心的服务,享受更快乐的旅途。

电子客票让排队取票成为历史。在以前,常常有旅客朋友因为到现场取票排队耽误太长时间,错过自己的列车,在节假日期间被迫提前1-2小时到火车站排队取票,繁琐的排队让旅途幸福感大大降低。今年以来,电子客票的大力推进让排队取票成为历史,旅客朋友来到火车站通过安检后刷身份证即可面部识别进站,较往年的排队取票、人工检票能节约70%的排队时间,使得乘车人员流动更加迅速,高效。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铁路部门在各大客运车站进站口和出站口布置大量的远端红外测温装置,密切监控进出站旅客及候乘室旅客体温情况,严格落实站车消毒、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指派专人对重点列车进行乘降引导,组织动车组列车员和车站值班人员随时叮嘱旅客带好口罩主义防护,确保旅客佩戴口罩进站乘车,让乘客做的安心。

“一日一图”全力满足客流需求。为保障广大旅客在客流高峰期能够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部分客运站根据客流动态及时调整列车运行班次,组织加开高铁临客列车。此外,每日对各趟次列车的客座情况进行分析,并针对性调整售票策略,针对热门线路加开高铁列车,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流需求。

比起高速公路变身停车场,高铁每小时300公里时速能带上人们在数小时内内往返于全国各大风景名胜地区和京津冀、粤港澳、沪宁杭等大都市。千里之外,一日来回,坐上高铁游遍中国,在明媚的秋天随着高速列车远眺窗外风景,游遍中国既高效,又舒适。(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