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铁路暑运攻坚完美收官

2020-10-01 21: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截止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两个月的暑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

暑运完美收官,铁路部门的成绩来之不易。这张成绩单背后,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不断顺应人们的出行需求,彰显的是人们铁路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暑运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 

暑运期间,铁路客流稳步回升,为经济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交通优势。今年暑期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为主,其中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陇海、焦柳和京广、京沪、徐兰、西成高铁等主要干线,集中发往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青岛等旅游城市。

根据暑运客流变化,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京沪、京广、徐兰等高铁的客运能力,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最大限度提

为应对暑期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完善旅客服务方案,优化重点旅客服务流程,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各大火车站通过服务台、官方微博、热线电话等渠道,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出行服务;车务、机务、工务、电务、供电、运输、客运等系统加大现场安全运维力度,优化站车客服设备设施和动静态引导标识、警示标志,方便旅客快捷出行;加大运营动车组、机车车辆检查检修,保障列车安全运营。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备战,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部分线路实行“一日一图”、周末图,加开客车车次、加挂车辆等灵活方式增加运输供给;并在全路普铁开展电子客票等便民服务,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走得好”,走的舒心。

暑运虽已结束,但铁路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年暑运的出行,让旅客感受到了与往年不同的方便、舒适和温馨,不仅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更最大限度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人们的出行也会越来越温馨、便捷。(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