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

2020-09-28 23: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目前的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旅游业加快复苏,恰逢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凑在一块了,铁路面对着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量增加,于2020年9月28日正式启动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

国铁集团组织各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加大运力投放,持续改进服务,精心组织国庆黄金周运输,一是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努力提升运输能力,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千方百计提高运力,在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1200列以上,并且加强候补购票功能的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达、兑现率较低的方向,及时精准增加运能。二是优化高铁动卧开行方案,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增开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能够更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三是落实各项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在原有的44个高铁站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基础上,在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南京站,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四是继续加强站车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为能够营造健康温馨的旅客环境给予旅客。五是及时了解各地双节期间的物资运输需求,加强货运组织,确保假日重点物资供应。

全国铁路在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将会创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量新高,再创佳绩!(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