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见证中埃吉友谊之路

2020-09-27 20: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9月17日,亚吉铁路公司会同中土-中铁亚吉铁路运维联合体,在埃塞始发站亚的斯亚贝巴郊外的拉布车站举办了以“亚吉铁路——繁荣之路”为主题的发展战略发布会暨货运产品介绍会,宣介运营成效,推介货运服务,展示亚吉铁路未来发展规划和前景。

亚吉铁路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经济走廊、一条繁荣之路,为世界人口过亿的唯一内陆国家埃塞打通了出海铁路大通道,并有效带动了铁路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在疫情期间更是彰显了巨大价值。

经过两年多的商业运营,亚吉铁路已经度过了发展培育期,步入良性循环阶段。计划从2020年11月起,每日开行货运列车将由目前的2对增加至4对,至2022年每天可为埃塞带来28万美元的运营收入,预计年度运营收入将达到1亿美元,运营成本约7000万美元。

21世纪以来,非洲作为世界上发展中最慢的地方。如今世界各大国的铁路快速发展,而非洲仍然使用上世纪中期殖民者修建的老式铁路。非洲国家急需依靠更多的铁路,构建铁路交通网络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非洲的人民更希望拥有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提高生活水平。

但不得不承认非洲是幸运的,在中非合作大战略框架下,作为基础狂魔称号的中国铁路建设者位,凭借“一带一路”支援亚吉铁路,积极使用亚吉铁路,积极投资亚吉铁路及沿线经济带,助力这条铁路走向更大成功。

中国有句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亚吉铁路在埃塞和吉布提之间架设起一条经济走廊。而中非铁路合作的要点就是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

“中非合作好不好,只有中非人民最有发言权”。事实再次证明,基础设施修到哪儿,当地的经济就活跃起来,增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如今在亚吉铁路沿线规划了13个工业园区,其中10个已经落成,有许多已经开园,已创造了10万多个就业岗位。

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绝非一句空话,中国铁路正以自身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这个理念。通过持续完善铁路配套设施、改进物流服务、改善运营安全环境等,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商在铁路沿线布局投资,将极大拉动埃塞的工业化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亚吉铁路这条见证中埃吉友谊之路将继续成为埃塞人民、吉布提人民引以为傲的幸福之路。(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