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是“人民至上”的最美表达

2020-09-27 20: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花

为践行好“人民至上”理念,铁路在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下,南宁局集团公司发起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就是“人民至上”的最美表达,就是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勇担当,强作为是“人民至上”的最美表达。防东铁路作为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备受关注,面临工期紧、责任大等难题。项目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员工主动出击,采取人到位、防输入、强保障、防疫图、全封闭、夯责任、重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快速汇聚各方资源,复工复产走在当地前列,并迅速掀起大干热潮,目前圆满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

聚人气、助发展是“人民至上”的最美表达。防城港、东兴两地人口少,第三产业的发展靠旅游带动,而铁路客运交通是否发达决定游客量的多与少。防东铁路运营后,防城港会吸引很多外地人来旅游。所以,防、东两地第三产业由此发展,它们的经济才会摆脱单靠临海工业而缓慢发展的被动局面。其实,铁路建设的任何“一纵”“一横”,无不书写着各个地方依靠铁路发展的历史,自然资源、农作物、港口大批进出口货物都依靠铁路运输,更为重要的是铁路在长距离旅客运输上也因价廉物美而受到青睐。防城港、东兴依托防东铁路的建设,它们犹如心脏,血液进入心脏交换再加速,将铁路送来的“营养”,消化、吸收,使防、东两地更具活力。

植绿色、促环保是“人民至上”的最美表达。防东铁路如何在建设过程中减少对沿线生态环境的干预,保护好青山绿水?就是把环保选线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在绿色中绘制蓝图,在蓝图中播撒绿色,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在预可研、可研设计阶段,绕避了十万大山森林公园范围。根据防城港实际需求,防东铁路项目部统筹当地需要建设地方临建工程,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征地拆迁及管线迁改工作,统筹考虑、永临结合。用地优先选择工业用地,临建优先选择厂房和民宅,便纳入地方规划道路,将部分隧道弃渣及路基挖方弃土作为页岩砖的生产原料,保护环境,变废为宝。

笔者认为,要践行好“人民至上”理念不是一个定量问题,而是一个定性问题,是一个运输企业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目标。(李晓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