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订制铁路法,安全运输更有保障

2020-09-26 21: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制订《条例》非常必要,铁路是交通大动脉,在生产生活中分量越来越重。”9月24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议人员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9月25日——红网)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城乡建设和铁路建设也有交集点,铁路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的不完善,出现铁路安全管理责任主体职责边界不清、铁路专用线及专用铁路管理主体不明等问题,存在擅自设置道口、横穿铁路、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私搭乱建等现象,导致较多的铁路交通事故。

笔者认为,铁路的发展和进步贯穿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历史,铁路为人民出行和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很多城市都是靠铁路运输渐渐的成熟和发展,经过一次次的扩建,居民生活已经和铁路线重合。加之,国家统筹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市市通高铁”等战略布局,更多有挑战的重点工程也面临着自然灾害的重重考验,不可否认铁路的现实作用。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完善铁路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必要去制定相关的法律和政策,既是对铁路安全运输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保障。进一步消除了这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安全隐患,能够进一步保证人民出行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笔者也相信随着人民对高质量的生活不断的提高要求。铁路推进依法治企不断坚持和落实,使铁路立法与当前铁路建设、安全运营、改革发展相适应。未来人民出行会越来越舒适,铁路运输将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