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为彩云之南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

2020-09-26 21: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25日,历经1533个昼夜交替施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大(理)瑞(丽)铁路高黎贡山隧道1号竖井副井25日掘砌到底,至此全隧16个掘进通道全部打通,标志着中国铁路第一长隧全面进入正洞施工阶段,国家重点工程大瑞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摘自中国新闻网)

  大瑞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东起大理,西至瑞丽,全长约331公里。其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38公里,是中国铁路第一长隧、世界上第一座穿越横断山脉的超级工程,也是川藏铁路的先行先试工程,将创造中国隧道建设的多项第一。

  要致富,先通路。总所周知,云南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等待着人们的探索与邂逅,但由于云南地处西南地区,山地面积占全省面积的绝大多数,交通发展功能相对滞后,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云南更好的发展。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步伐走进了我们的彩云之南,中国铁路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他们没有被恶劣的环境所惧退,而是乘风破浪、迎难而上,结合当地特殊的地形地貌展开了新的一轮建设攻势,一批又一批的匠心工人坚守在这里,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助力这西部地区的腾飞。项目建成通车后,大理到瑞丽将由原来公路运输7小时缩至约3个小时,这对改善民生出行质量、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高速发展、增强西部对外开放能力、加强中西部文化、经济及旅游市场深度融合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道路通,百业兴。大瑞铁路不仅是大理连接瑞金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也是一条带领云南人民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无论是各地的之间的物质输送或人才交流,都大大的为西南地区的崛起打好了地基,同时也为全面实现我国西南地区的全面小康社会起到长足的助力。笔者认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运输链中的主心骨,肩扛使命、心中有爱。在未来必将为百姓的幸福和交通强国的发展争分夺秒、尽职尽责,助力更大范围的区域的经济整合,为更多地区的老百姓带来更多实在惠民的红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