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悠悠慢车行驶在最美壮乡

2020-09-25 22: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近日,“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来到了发挥着西南大通道关键作用的广西。悠悠数十载,壮乡铁路发生了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期间八桂大地上发生了无数美丽动人的铁路故事。跟随此次网宣活动的脚步,一起感受最美壮乡铁路的魅力。

壮乡铁路“快之美”,美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高效率运输,铁路综合物流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集产、储、运、展、商贸、金融为一体综合性现代化物流园区,南宁国际铁路港具有公铁、空铁、海铁联运多种运输方式,其既能给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又能有效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平心而论,这种降本提效的物流方式自然会受到各大企业的青睐,而企业效益增加能有效助力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经济发展能有效带动文化、教育等进步,由此看来方便价廉的物流模式给广西大地带来的必定是“辐射”式的发展。况且南宁国际铁路港具有凭祥等地的口岸优势,其作为接续中欧班列的中转枢纽站也具有很大的潜能。铁路港里整齐的集装箱,高大的龙门吊......这些专业的物流运输设备能有效提高物流运输的效率,“巨物们”给推进西部大通道高质量建设注入了满满的生机。

壮乡铁路“慢”之美,美在“小慢车”助力沿线百姓脱贫,沿线职工坚守“甜蜜之乡”渠旧小站。5511次“小慢车”,跑出壮乡致富脱贫路。随着科技的发展,列车的运行速度越来越快,高铁速度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但对地形崎岖的山村来说,脱贫致富的“小慢车”才能有力地拉着沿线百姓奔向幸福小康路。“小慢车”将城市与山村连接起来,助力沿线百姓经商、上学和出行,因“小慢车”具有列车票价低、站站停靠及大运输量等优势,沿线百姓能方便地做生意,将农产品销售出大山。同时,山里的孩子也能坐上小慢车去到县城上学,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壮乡铁路快之美,美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高效便捷物流运输方式,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壮乡铁路慢之美,美在悠悠慢车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今日广西,旧貌新颜,一条条铁路线在八桂大地上织网布局,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