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喜相逢,铁路出行更欢乐

2020-09-25 21: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适逢祖国华诞,又遇月圆中秋。今年国庆、中秋两个假期重合在一天,这个融合了家和国共同喜悦的小长假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第一个长假。前三个季度的疫情形势和暑期防洪防汛工作让人们错过了春节和暑期旅游机会,人们在心中压了一口气,终于盼到了长达8天的双节假期,出游热情高涨的他们都想通过这次“双节游”释放出来,弥补大半年未出远门的遗憾。

从飞猪数据来看,因为工作和疫情原因,今年国庆本地游和周边游增长超过50%,同期增幅首次超过长线游,出游距离大大缩短。而在出游时长上,据木鸟民宿国庆出游数据报告显示,用户入住民宿天数占比从多到少的顺序分别为:4天、3天和5天,出游时长也大幅缩水。出游距离和时长的缩水,既是人们对于长途游的谨小慎微,也是对旅游舒适度的要求提升——不再注重跑得多远,而是能否在更少的地方玩得更好、深度本土化体验、更轻松的行程。

旅游的始末离不开出行方式的选择,可以说出行的方式决定了旅途整体的好坏。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和发展力度的不断加大,铁路运输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一张四通八达、安全便利、高科技现代化的铁路交通运输网已经全面铺开,对于广大旅客来说,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光,火车出行更加舒适便捷,也可以饱览沿途的大美风光。尤其不少景点实现了高铁直通,新增高铁线路穿越迷人风景区,而且,随着铁路市场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铁路部门在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无论是日常服务举措的改进,还是节假日旅客出行高峰时对运输能力的适时调整,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出行上也越来越细心。铁路部门的积极作为,让旅客的“诗和远方”不再遥远。让乘高铁旅游成为一种新时尚。

铁路出行不仅是风景线,更是安全线。在保障人民出行需求的同时,铁路坚持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关,如:在进出站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人工测温等方式有效筛查发热旅客;铁路工作人员为车站公共部位进行喷洒式消毒;做好站车宣传提示。从点到面的全面防控风险,铁路部门将安全健康旅游、平安过节始终放在了第一位。

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散去,伴随着中国发展的铿锵脚步声,我们生活时时刻刻都在向好向美的发生着变化。让我们在节日的喜悦中乘上智慧列车,感受科技的便捷、座于明亮整洁的车厢、以风驰电掣的速度、欣赏沿途的美景,伴着温馨周到的服务,与亲人相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