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父亲开着高铁送儿子入伍

2020-09-25 21: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高铁列车关闭车门的时间,大约只有5秒,而这5秒,是一对父子珍贵的分别记忆。开着高铁送儿子入伍参军“带你感受一次中国速度”。(摘自人民日报)

父亲尹杰是山东青岛机务段一名高铁司机,16日是儿子尹豪入伍参军的日子。尹杰此前就想:“如果我能开这趟列车就好了,亲自带他感受一次中国速度”。

16日,父亲尹杰值乘的G184列车正是儿子要乘坐的列车,中午12时34分,列车准时到达济南西站,按规定尹杰要下车换乘休息,下车后他迅速找到儿子所在车厢,在征得部队同意后,儿子也快步走到车厢门口,两人隔空挥了挥手,儿子向父亲庄重地行了一个军礼,而父亲也向儿子竖起了大拇指,顾不上交谈,车门就已经关闭。

时速350公里/小时,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市区,这就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八纵八横。在如今的高铁时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辛勤汗水,他们用生命和汗水守护者这高铁时代的初心和使命,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着他们无悔的青春。

正如这对父子一般,铁路背后的铁路情怀影响着一个又一个的铁路人。两种无言的碰面,两次使命的担当。也让铁路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次特殊的送行,一种别样的父爱,儿子入伍参军保卫国家安全,父亲安全驾驶守护旅客平安。英雄的父亲,光荣的儿子,他们却又是那样的平凡。也印证着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