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旅客列车上的“外卖”服务

2020-09-24 22: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9月10日,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上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网)

以往普速列车上提供的盒饭,品种单一,口味也比较单调,已无法满足现在旅客们的需求。铁路部门本着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借鉴高铁订餐服务,现对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运行订餐服务,让旅客在旅行途中可以订“外卖”,给旅客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为了确保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顺利上线,铁路部门提前筹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运行初期,铁路部门利用既有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业务的相关设备设施,选择高铁、普速列车混合站先行为普速列车提供订餐服务,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的旅客,均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提供的餐食产品。由符合铁路食品配送资质要求的站车配送单位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对于相关职责分工、商家签约、配送流程、资金清算以及异常处置等问题,铁路部门也有制定相关详细规则。

截至目前,全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43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4400列。铁路部门对订餐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完善,并对列车配送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升级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