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绿巨人”降临,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

2020-09-23 20: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铁路作为运输领域的领跑者,是消除沿线城市差异的重要纽带。衢宁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北起浙江省衢州市,终点至福建省宁德市,是闽东北、浙西南铁路网空白区的填补。

衢宁铁路的通车以及“绿巨人”列车的到来,不仅打破了福建和浙江省内的多个无铁路经过的僵局,必定会为当地的经济政治建设贡献不小力量,推动城市间的生产、交通、商贸合作,形成多中心、一体化的结构。同时,沿线部分地区因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大中小城市差距明显,甚至还是存在着一些贫困地区。

此线路通车势必将让铁路的力量深入这些地区,开拓市场,各城市之间形成资源共享和互补,提高经济的同时缩小城市间的发展差距。同样,这条线路的建设通车,也将意味着一条新的致富线路和扶贫线路开通,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铁路建设带动当地人民寻求自身价值、实现共同富裕、奔赴小康生活,为加强沿路县市一体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铁路不仅是货运要道,是旅客长短途出行的首要选择,更是联通城市的脉络所在。城市之间有各自的特色和文化,更有许多著名景点,衢宁线路是联通多个文化名城和旅游名城的重要线路,对相应城市发现并开发本城市的特色项目和文化项目也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而这些项目的开发给周边城市及人民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铁路建设实际上是将城市活力散发出去,打造了真正的城市品牌。

我国作为铁路强国,有着瞩目的成就,东西相连、南北相通,横纵的铁路网络不仅是经济、文化和政策的运输者,更是国家的美好名片。我国铁路中有许多联通山海、贯穿悬洞隧道的线路,而衢宁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成为其中的一条要道,为完善国家铁路交通线路体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铁路品牌的迷人风采。

铁路建设服务人民,衢宁铁路建成即将通车,方便旅客出行,利于物资运输。我国铁路建设一直在探索创新中,这是牵动千千万万人民生活热情和爱国之情的工程。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人民支持,铁路的发展也是在回馈着人民。这是一项让人们享受出行便利、提升出行品质、利国利民的巨大工程。钢铁脊梁托起千万户的期待,钢铁长龙飞跃华夏大地,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演绎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