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粮满仓,铁路企业助丰收

2020-09-23 20: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张俊)近日,人民铁道报发表题为“农民丰收节,开向幸福的火车,安排”的文章。

多措并举抢运新粮,助力丰收。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中国农民也迎来一个丰收的季节,中华大地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铁路部门急农民所急,积极行动,开辟运粮绿色通道,保证货运人员24小时与粮食运输企业对接,确保新粮进站畅通。

综合调控,统筹运输。秋季风多雨多、粮食易潮易湿的实际,铁路各相关站积极与企业协调,制定详细的运输组织措施,搭设防潮篷布,进行车内清扫,确保新粮运输质量良好。针对粮食优先审批、优先配车,合理安排调车、取送车作业,保证玉米优先装车、优先发运;建立玉米装运台账,每天重点分析当天玉米运输情况,及时解决运输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运输组织指挥和岗位联劳协作,做到快娶快送、快卸、快装,压缩车辆停留时间,保证粮食快速装运上线。

加强管理,确保新粮归“厢”。秋粮运输各站对管内设施加强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装载加固、篷布绳网使用管理规范,认真落实货运员监装监卸制度,做好件数清点、重量确认、苫盖加固及车辆拍照等工作,保障新粮颗粒归“厢”。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发展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向人民群众提供越来越优的技术和越来越好的服务。铁路作为我国特大型国企,无论是防洪抗疫还是助力丰收,永远走在社会的前列,懂得倾听民意,自然就赢得了民心,近年来,高铁提速、12306自主选座、在线订餐、刷脸进站等贴心的服务,一波又一波的接踵而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将来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将会更加舒适和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