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成线,西南铁路的风景线

2020-09-23 20: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丛山峻岭,蜿蜒盘旋,在中国西南山间,有着一条祖国运输的大动脉,穿越秦岭,直达成都平原。中国有句古话,叫“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正是在这西南山水之间,勤劳的铁路人民铸起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运输线。

  宝成铁路,位于陕西盛甘肃省和四川省境内,北起陕西省宝鸡市,向南穿越秦岭到达四川省成都市,全长668.198km,国家一级客货干线铁路,宝鸡至阳平关段受地形限制为单线铁路,阳平关至成都段为复线铁路,也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1952年7月动工修建,1956年7月建成通车,1958年1月1日正式运营。1958年6月开始进行电气化改造,1975年在中国全国铁路中首先实现电气化。

  宝成铁路自宝鸡站向南,跨过渭河,经过27千米的展线群爬升680米通过秦岭隧道,到秦岭站后沿嘉陵江而下,经过甘肃省后穿过大巴山区,到广元站继续向西南,过剑门山进入四川盆地,经过绵阳、德阳两市到达成都站。

乘坐客车穿越宝成线,你既能体会到雄山的巍峨,又能欣赏到秀水的清莹;可以眺望林木的苍翠,也可以目睹鲜艳的花海。宝成线这道亮丽的风景线绝对可以让你的旅行物超所值!

  宝成铁路这一条连接中国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动脉,也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新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也改变了“蜀道难”的局面,为发展西南地区经济建设创造了重要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