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相逢,我们准备好了

2020-09-22 22: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今年的中秋节恰巧与国庆节相逢,假期长达8天。为满足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方案,确保“双节”期间运力充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人口出行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人们的日常出行逐渐恢复正常,中秋佳节和“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或将迎来人口出行高峰。

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作为大多数旅客出行首选交通工具,在“双节”期间的运输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为更好的应对“双节”期间人口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及时制定运输高峰应急方案,加大高铁运力投放,增开旅客列车,确保“双节”期间运力充足,更好的应对“双节”期间旅客出行高峰。

虽然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在保障“双节”期间旅客安全平稳出行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查看健康码和出行轨迹,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工作。提醒旅客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利用广播及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让出行旅客做好健康防护。同时严格做好售票处、候车厅等人员聚集地的通风消毒工作,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更加严格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秋“双节”喜相逢,请广大旅客在出行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听从站内工作人员指挥,积极配合各项检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