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增开车次,彰显铁路运力

2020-09-22 22: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为迎黄金周出行高峰,2020年国庆长假运输期限(9月28日至10月8日)内铁路杭州站将加开旅客列车27.5对,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有望创下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在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的当下,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面对持续提升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已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的科学举措。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仍不能放松。旅客外出还需带好口罩,相关部门也应该通过社交媒体、广播信息和电视传媒等多种渠道,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民众普及防疫知识及其重要性,千万不能在游玩时掉以轻心。铁路部门还需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对列车车厢内定期消毒,为乘车旅客测量体温,如有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确保旅客安心游玩。

长三角铁路增开旅客列车,应对黄金周增长客流。对短途管内客流占比八成以上的情况,铁路部门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黄、宁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84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7.5对、动车组列车20对、普速临客16.5对,并对管内周末线和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进行调整。

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也是人口流动的主要聚居地,特别是该区域历史人文丰厚、旅游资源丰富,吸引着无数游客。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中长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国庆中秋等节假日期间加开临时列车,无疑将吸引更多的人前往包括宁波在内的长三角地区旅游消费,刺激长三角地区旅游业健康稳定发展,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旅游业带动一地经济发展,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城市来说,无疑是一次好机会,把握机遇,让城市,让旅游业再一次重燃人民的信心,这是对国家防疫工作的“大检验”,对国民素质的一次深层次的挑战,对中国疫情稳定防控的一次最好证明。

疫情不可放松,出行定要小心。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即将到来,长三角铁路增开临时客车,严格守好疫情防控关,为旅客提供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