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服务助新兵踏上新征程

2020-09-22 21: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永霞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绿色的军装……”9月10日,在太原南开往呼和浩特东的D2796次列车上,刚刚入伍的新兵们在嘹亮的歌声中踏上了军旅征程。(人民铁道9月15日)

近日,2020年秋季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新兵运输投送,是实现兵员顺利更迭和战斗力平稳过渡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列车消毒整备、乘降组织和餐饮供应等方面的工作,为入伍新兵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供优质服务,主力广大新兵“高速启程”。

铁路作为我国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不仅用于民用运输,同时也是国家军事力量转移的主要交通工具。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新兵运输,优质精细的服务却丝毫不打折扣。进僵新兵遇上客车停运,铁路部门就与相关部门联合做好延期计划、人员滞留临时隔离等防疫措施,并为中转新兵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西安铁路部门特事特办,更是采取了“专用办票窗口、专用候车区域、专用进出通道、专人服务引导”等多种举措,确保新兵能在少接触、快通行的状态下上车;北京铁路部门安排七成以上的新兵乘坐高铁,并合理安排新兵乘坐卧铺,提高舒适性。新兵是中国军人的新生力量,是中国国防的后备军,各地方铁路都在尽己所能,为新兵提供方便,让他们带着舒适愉悦的心情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

穿上新军装,戴上大红花,挥洒青春的汗水,奉献最美的年华。新兵入伍,他们将扛起军人的职责,他们将用智慧和汗水在军营建功立业;“淬火成钢,逢敌亮剑”是他们日后的使命。入伍前夕,让铁路人员给予他们最后的守护与温情,之后守护祖国疆土是他们,保护人民安全是他们。保卫国家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马永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