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梦,爱国情

2020-09-22 21: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丹丹

近期学习强国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看到标题时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一份真挚的情感,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也不禁想起百年前中国铁路第一人“詹天佑”的中国梦,面对外界的质疑,他以强烈的爱国之情铸就了“铁路梦”。回顾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经过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探索,我们终于找到实现“中国梦”的科学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今,中国正在追求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追求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习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国梦必须实现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对每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一种深切的感情,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只有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自强不息,才能具有伟大的凝聚力与生命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青年,面对新的铁路发展改革,心怀祖国,铭记中国梦,带着一份坚强,带着一份自豪,我们更应该将这份爱国之情助力在岗位上,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增强自己的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干在实处,脚踏实地的从身边平凡小事做起,为铁路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